close

今天一位朋友從台中騎機車環島,來到了花蓮找我,我們一起吃早餐,聊聊這幾年的狀況,聊天過程中,他詢問我目前股票投資的狀況如何,我告訴他目前是我真正進行複利存股的第二年,去年(第一年)領取股利股息5萬,今年大約可以領11~12萬,他抱著羨慕的眼神看著我說:幾年前認識你我就覺得你是一位非常有想法、目標的人,幾年過去了,你還是沒變!除了謝謝他的稱讚以外,我把話題轉到他機車環島的體驗,他告訴我:他到花蓮已經是他機車環島的第五天,環島的過程他都一個人,我非常佩服他的勇氣,我告訴他如果要環島我應該會邀三五好友一起環島,一個人環島如果碰到什麼狀況,一個人比較難處理,容易荒!他告訴我:他喜歡獨處的感覺,在騎機車的過程中,可以自由自在的安排行程,享受環島的經驗,當然環島的過程碰到很多狀況,原本預計5天要完成環台,結果可能要拖到8-9天。

 

我告訴他其實環島的經驗有點像是存股的過程,存股必須要求自己紀律執行,一步一腳印,其中的經驗、冷暖只有自己知道!巴菲特說過一句話:方向錯了,再怎麼努力也沒用!我告訴朋友:只要你騎機車環台所規劃的方向/路線正確,途中碰要什麼狀況,只要保持彈性、排除困難以後,一定會到達目的地。而存股不也是這樣嗎?我認為複利存股就是巴菲特口中所說的正確方向,只要你每個月堅持定期定額複利存股,存股過程中碰到的風風雨雨(股市漲跌),對你都不會有影響,堅持下去,你就會達到財富自由的目的地!我們相約明年在花蓮再相見,我們會再彼此分享生活近況與投資成果,期待明年再相見! 

IMG_1360  

arrow
arrow

    Bi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